2019年6月9日 星期日

第84次露營 [南投 魚池 日月松林露營區 2019.06.07~2019.06.09]

雨棚: 無
桌子: 無
椅子: 無
營地照明:有
衛浴: 白天 到 晚上11點
洗澡與廁所是否隔開: 是
營地洗手槽:共用
插電:牽延長線
營區附加小小孩遊樂部分: 沙坑 戲水池 (近日月潭)
飲用熱水提供:有冰箱 冷凍櫃


 端午連假 本來我們沒有安排活動
 琦君約我去南投露營  想了好久 終於在連假前一天下午決定跟他們衝了
 塞車 所以星期五到了營區 已經下午兩點多了
 就這麼剛好下起傾盆大雨 颳起大風
 讓我們搭帳的超狼狽的
(但是 這三天兩夜的假期 也就下這麼一個多小時 剛好重疊我們搭帳的時間點...)
 有點小小的悲哀  (哈哈哈~~~~)
有亮點  (  老爸立蛋成功!!!! )



 營區很美 果然是琦君家喜歡的風格
 小孩子好不容易盼到雨停  趕緊下水玩
 剛下過雨  戲水池冰的要命  兩個寶貝玩到皮皮ㄔㄨㄚˋ
 營主很熱心  我們搭帳時 客廳帳差點飛走  他下著大雨來幫泓予搭帳 真是感心
戲水池有兩漥   旁邊  還有一座生態池
 這裡的畫面會讓我想到福壽山農場
 琦君家這次竟然不開伙(看樣子進入了輕露營的階段了喔~~~)
 這邊是在一個山谷的位置 所以隨處望去 都是翠綠的高山
 上禮拜露營被小黑蚊叮的要死 所以這次露營我完全長袖整天包緊緊
 果然就沒有被叮了
 晚上琦君家回營地  孩子們一起去沙坑玩沙
 沙坑區像個溫室一樣   用紗網保護著
 讓小孩降低被蚊蟲攻擊的機率 真的非常貼心
 這晚有點冷(白天很熱的說)
 應該是下午那場大雨  讓氣溫驟降  再者營區其實算中高海拔 所以日夜溫差也大
 隔天約好要去日月潭環湖騎車
 所以我們大家早早就進帳棚休息囉
 第二天一早 用完早餐
 柔萁跟瑄就迫不及待下水玩了
 小孩很多  水池裡有提供大橡皮泳圈 跟橘色的水桶
 很多其他小孩子們都有自備水槍來個水槍大戰
 吃完早餐  我幫兩個小孩沖洗完 就要去赴約了
 因為琦君家一早就出發去吃早餐了
 我們搭在a1區 非常靠近營本部
 所以三天兩夜都是使用營本部旁的親子衛浴
  在另一區有更大的集中衛浴設備(只是淋浴間就會比較營本部這邊的小間)
 跟琦君會合後 我們開始電動車環湖之旅
 好久好久沒有來日月潭了
 湖光山色 風景明媚
 到處留下合照


 電動車騎起來好輕鬆 我記得將近10年前有騎過自行車環湖
 最後鐵腿了 但是非常爽快  真希望孩子長大後可以陪我騎協力車環湖
 天氣非常好
 我們一路騎到象山遊客中心
 發現很多內行的遊客 野餐墊帶著
 就在遊客中心鋪起墊子 野餐了起來



 真是非常享受
 柔萁跟瑄的側臉 非常像    (正臉都被認成雙胞胎過了)
 這兩張蓋印章的側面照  老公第一時間還認錯人呢
 兩個都是圓嘟嘟的臉蛋
 離開向山遊客中心後
 育霖帶我們騎到河岸旁的一偶
 鋪起他們帶來的野餐墊
 我們也開始野餐了起來
 孩子們非常開心
 這個地方看過去 某個角度會讓我想起小時候天天去報到的澄清湖
 兒時記憶 湧上心頭...
 再往前騎一會  進入一個樹林

 都是陡坡   我的那台電動腳踏車有點催不上去


 所以俯瞰完山谷後  我們就驅車回程了
還沒吃中餐 所以我們選在日月潭一間熱炒店吃午餐  回營區前再去日月茶廠參觀一下
 平常都喝咖啡  少在喝茶
只進來吸收一下飲茶人的靈氣  我們空手而回
 因為今天中午沒有開伙
 食材多出一餐
 我們邀約琦君家一同用晚餐  這趟我帶了兩個卡司爐  煮食時間更節省了
 孩子們一回營區當然先玩水囉!
 這個傍晚時間  戲水的小童非常多
 好熱鬧啊!
 這次晚餐的用餐地點
 就選在我們a1區旁 營主姐姐的房子屋簷下
 這邊很舒適  有現成的桌椅
 旁邊還有一個鞦韆
 小孩子們就邊吃飯  邊玩盪鞦韆
 三天兩夜的假期  感覺接近尾聲了
 真的很好玩  收穫滿滿 心情也非常滿足
 用餐結束  老公擔心明天會塞車( 連續假期收假了)
 所以老公帶孩子們去玩沙  我先將客廳收拾好
 把廚房全收起來
 節省隔天早上收帳的時間
 果然第二天早上約八點多起床
 我們九點半就完全拔營了
 還有讓小可愛們玩最後一次水
 反正每天都讓他們玩水 他們就開心的不得了了
 小孩子說到底也是很容易感到滿足幸福的
 老公的策略奏效
 因為兩個半小時後 我們就回到台北了 (沒有塞到車)
 回程的路上柔萁還一直問
 以後還會不會來這個地方
 看樣子他們真的也很滿意這次的假期
 收集了好多開心的照片
 老媽我也超滿意這次的活動的
 露營 真的是一種態度  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
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暄瑄柔萁2021寒假 日誌

 2021.01.21 Xpark水族館 https://1020909.blogspot.com/2021/01/20210121.html 2021.01.22淡海美麗新 https://1020909.blogspot.com/2021/01/20210122.html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