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8日 星期一

第65次露營 [新竹 五峰 勞恩布尼露營區 2018.10.06~2018.10.07]

雨棚: 無(有民宿)
桌子: 無
椅子:無
營地照明:有
衛浴: 熱水24小時
洗澡與廁所是否隔開: 是  廁所好乾淨舒適
營地洗手槽:共用
插電:牽延長線
營區附加小小孩遊樂部分: 上下層各一個滑水道戲水池 沙坑 鞦韆 兒童遊戲區
飲用熱水提供:無

這禮拜跟雅惠家跑新竹勞恩布尼露營
我們到了營區 天氣正熱
孩子迫不及待想下水玩
等待雅惠的同時 幫兩個寶貝綁頭髮
最近受雅惠影響 開始天天花心思幫兩隻小不點綁頭髮了
勞恩布尼有好幾個姊妹營區 五峰這一個主打親子遊戲區
很適合獨露單飛 小孩也不怕無聊
五峰最近道路整修 雅惠家因此迷了路 等他們家到時已經快五點了
沒關係 這次不只營區好玩 很能殺時間
我自己也帶了不少傢伙 讓孩子消磨光陰
小女孩最愛漂亮了 指甲貼跟紋身貼紙  兩個寶貝貼得小心翼翼的
終於雅惠家到了 他們是跟營主租帳篷  1500含睡墊 地墊(營費另計)
把握時間 我趕緊拉孩子們下水池
因為太陽下山了 水有些冰冷 我家兩隻是千錘百鍊過的 我一點都沒在擔心
雅惠就很擔心小孩會冷到 所以宥晴他們只能泡泡腳
水真的很冰 我家兩隻也在發抖
但是堅持不上岸(我也知道~~~意思叫叫 問問要不要上來而已)


YA  老媽可以在水池旁悠哉 讓他們自己玩
瑄滑水道玩到磨破褲子(整條破到一個很誇張的程度)
笑翻大家了
勞恩布尼很貼心
營區一層一層的 所以他的最上層
和最下層 各做了一個規模很大的戲水池


小孩子們玩得好盡興



可惡 背老公偷拍到我在划手機的照片
好吧 其實最近我才跟很慎重的說到要專心陪小孩的議題
不要老把精神放在3C產品
我自己真的花很多心思在孩子身上了 稍微放風一下自己不為過吧!~~~


瑄小一開學後
每晚都要陪他念書 念繪本 念經 至少兩個小時
從不懈怠  真的對他的基礎打好 花下很多心思
希望我們的周末露營活動

可以持續到她很大   

每個禮拜當作一個喘息的放送機會

今晚的晚餐是麻油猴頭菇蔬菜麵 +排骨湯
雅惠帶了飲料跟水果
孩子們喊著吃完晚餐還要去盪鞦韆
有遊戲區的營區真的很吸引孩子


營主就住在遊戲區後方的房子裡
小孩子在這邊玩耍的時候 我就跟雅惠聊天
我們兩個是在月子中心認識的
小孩從出生認識到現在 實在很有緣分
回帳篷後我帶他們做湯圓
雅惠問我靈感是不是來自小雞去外婆家 那本繪本
我開玩笑說繪本是學我們的
雅惠跟著小朋友們一起做湯圓
小孩子邊做邊唱歌
好可愛
最近開始給孩子去讀經班後
覺得小孩子的記憶力真的好驚人
文言文一天念七遍  唸到第三天就都背起來了
大人背書都沒那麼快
小孩13歲前是頭腦開發的黃金期
得趁現在多鍛鍊他們的腦部應用區塊
想想自己小時候好像都笨笨的
好像到了小五才刺激開了竅  變得比較聰明一點
應該是兒時刺激較少
小娃兒們開心的揉湯圓時
兩家的爸爸都稱職的狂按快門
捕捉珍貴的照片
畫面好溫馨
同時我也在旁邊把揉好的湯圓先煮一些起來
小朋友們挺捧場的
一直說好吃
結束湯圓手作活動後
我拿出了仙女棒 讓孩子們玩
很有趣的是宥晴跟小萱萱第一次玩仙女棒
點火時 把仙女棒拿反著接火
老媽看了捏了一把冷汗
果然是初體驗啊!
第一次玩都會覺得很新鮮
所以大家拆了一包又一包的仙女棒
超開心的
這個夜晚活動就在這樣浪漫的燈火下接近尾聲
洗完澡後
孩子們在地墊上小玩一下積木
就進帳篷秒睡了
第二天柔萁最早起


因為想上廁所
大伙陸續起床 吃完早餐後
又先手作一番
這次是盤子貼畫
邊做邊等大人稍微收拾
因為接下來又要去 [玩 水 拉~~~~]
早上天氣超好 我們選擇去下層的更大的泳池戲水
雖然太陽很大
但是山泉水還是非常的冰涼


孩子們開心地泡水
也冷得直發抖




這水一泡 就是將近兩個小時的時間
上上下下 滑水道溜不停


玩到後來還檢了旁邊的百香果在辦家家酒
最小的小萱萱怕冷到
只給他在岸邊踢水
超可愛的
後來柔萁滑了一跤哭了
終於有藉口把孩子們通通趕上岸梳洗了
清洗完我們依依不捨的又在遊戲區玩了一會
已經中午 大家有點餓了
不得不跟可愛的營區say goodbye
小孩們檢了幾顆百香果
玩得捨不得丟
營本部的搖椅好舒服 讓他們留影做個紀念
下次有機會應該會再來
這邊露營 即便單飛 也不無聊
親子衛浴間也很大 熱水不燙 直接用蓮蓬頭洗澡也不太會忽冷忽熱
山上難得有這麼棒的衛浴品質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暄瑄柔萁2021寒假 日誌

 2021.01.21 Xpark水族館 https://1020909.blogspot.com/2021/01/20210121.html 2021.01.22淡海美麗新 https://1020909.blogspot.com/2021/01/20210122.html 2...